台灣時報/朱啟助水彩速寫鹽埕區

2017.04.11

家住埔里水彩畫家朱啟助四月七日南下高雄,還帶領高雄、台南、屏東畫友卅餘人,住進五福路福容飯店,從阿進切仔麵起始到駁二特區,進行三天的水彩速寫鹽埕區。這個「一起『繪』旅行」用畫筆一起走讀高雄的藝術風華行動,還有「台灣人故事」攝影小組隨行拍下行旅寫生紀錄,讓每位畫者都可以表述參與畫畫的心情。瀏覽朱啟助的臉書,城市旅行速寫中,輕鬆閒適的心情,詩意的筆觸紀錄城市發展中的歷史當下,也是一種依戀鄉土的情懷! 


「城市速寫是很有趣的活動,邊旅行邊畫畫,分享美好分享喜悅。每個人都可以是旅行繪畫的主角…。」這是水彩畫家朱啟助與畫友進行中的走讀城市的繪畫歡喜出衷。他在中部城市的水彩速寫部份作品,目前正在水筆仔藝術空間個展至五月十八日。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欣賞。 

 水筆仔藝術空間藝術總監吳文惠表示,是自己也想用畫筆紀錄生活,認同朱啟助老師一隻筆能信手捻來,無需有太多媒材,或是對藝術成就的企圖心,而是無私利他的散播接近藝術的愉悅感!因此特邀朱啟助到高雄展出,而非在地藝術家如何描繪我們高雄,也是她有興趣的,因此才邀請朱啟助到高雄展出。 

她說,這樣藝術的走讀,或許只是感染少數人,但是熱情卻能感動大家。同時,提供一個速寫視角來認識一個城市的情懷,重點是他自己會很快樂,也分享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