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/賀陳菊就職10週年-自閉症畫家獻抽象花媽

2017.01.03

自閉症畫家力政文獻畫「友善城市」給高雄市長

自閉症畫家力政文(右二)獻畫「友善城市」給高雄市長陳菊

(左二)。(吳江泉攝)

高市府勞工局輔導推廣身心障礙文創者之手作商品並舉辦聯展,適逢市長就職10週年,寶珠溝藝術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曜源買下畫家力政文「友善城市」畫作,由力政文致送給市長陳菊,陳菊市長也回贈「吳寶春鳳梨酥禮盒」,勉勵政文持續創作,祝福他未來發展越來越旺。

 

27歲的力政文熱愛高雄風光,舉凡愛河、85大樓、燈塔、捷運等都是他的創作來源,他擅長把城市特色變化推衍出繁複而抽象的構圖,色彩多變渾厚,筆觸濃密、層次豐富,每一幅畫都可說出精彩故事。

 

「友善城市」一畫中,花媽市長抱著黃色小鴨,背景有交錯的捷運流動著,還可看到高雄展覽館、旗後燈塔等著名市貌,繽紛色調呈現港都欣欣向榮,友善宜居的景象。

 

寶珠溝藝術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曜源於11月觀賞到政文的這幅畫,深受感動,特別買下畫作與政文一起獻畫給市長,希望讓更多人知道,有許多高雄市民在城市角落,用自己的力量愛高雄,也感謝市府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。

 

陳菊稱讚政文的畫作明亮溫暖、對城市景物觀察細膩,也表示市府會繼續支持身心障礙創作者展現自我、發揮潛能,勉勵政文持續創作,希望畫作買氣能越來越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