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覽預告水色韻遊—2021蔡蓮梅水彩個展

2021/10/04(一) - 2021/11/23(二)

水色韻遊

 

藝術家表現水與色之間
似與不似之間不斷地自我突破
領悟大自然的偶然
記憶內心情感寄託
傳達大自然流動的韻律美
山川與空靈的詩韻美
畫韻出水色的觸動痕跡

 

簡歷:

國立  高雄 師範大學藝術碩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美國   全國水彩協會 NWS 署名會員。

高雄   西瀛畫會會員

 

得獎:

南美展優選。台東美展優選。南美展入選三次

臺灣水彩第一屆創作展入選

《金牛星辰》美國巡迴「台灣之 美」展優等獎。

2017《fishing boat》 NWS第97屆 美國全國水彩協會 國際會員徵畫展。

2018《fishing boat》 NWS第98屆 美國全國水彩協會 國際會員徵畫展。

2018《fishing boat》 NWS第98屆 美國全國水彩協會 加州 國際展 畫展。

2018《fishing boat》NWS 美國全國水彩協會 98屆國際水彩Rosemary&Co藝術家商品獎。

2019《fishing boat》Watercolor Artist Magazine 美國水彩雜誌刊載 。

2021《mountain image》全球當代藝術雜誌Artistonish 六月份11期刊載 加拿大

 

展歷:

2018  《天光水色》高雄  文化中心  創作個展。

2019  《水色意象》高雄  瑟拉威 藝文中心 創作個展。

2020  《水色藝象》台北  國立國父紀念館 徳明藝廊 創作個展。

2021  《水色詩韻》台中 大墩文化中心藝廊 (二)創作個展

2021  《水色韻遊》高雄 水筆仔藝文中心創作個展。

2022  《水韻悠然》台南 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創作個展。

 

創作理念

喜歡寫生,接觸大自然的水流動的韻律美,山川空靈的詩韻美,至今始終堅持著自然為師,似與不似之間不斷地自我突破,藉由西方的繪畫元素,擺脫傳統技法,運用水性的媒介,作為一個創作者從傳統到後現代,擁抱多元性的創意性,藉由西方繪畫元素,擺脫傳統技法,運用一些新的思維,創造多元性的新語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