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往展覽李佳燕 油畫創作個展

2020/04/13(一) - 2020/05/26(二)

皆是心景

      每一位藝術工作者都希望能創作出感動人心的偉大作品,這樣的創作來自於內在情感的投入與豐富的人文素養,才能為作品注入生命,常常在思考是否有這樣的能力嗎?大自然對藝術家來說是那把啟發內在情感,融合生活經驗的鑰匙,透過寫生將這當下內心的感受呈現出來,希望能創作出一幅幅動人畫作。

      藝術家李佳燕喜愛寫生繪畫與美術創作,有感於畫面需帶有內在思想,思想的深度來自於情感,而情感的深度涵蓋自身成長經驗、對世間萬事萬物的體認與週遭所有一切事物的交流,以及心靈的感受等。在她的繪畫中,逐漸地從直接性的客觀經驗逐漸轉化為心靈主觀性的創造,透過正念覺察及寫生實踐,觀看自己內在的想法,並清楚當下的情感,專注的畫出自己心中所見,試著將情感與思想投注在畫布上。

       藉由寫生也是一種享受靜謚的過程,寧靜讓藝術家更專注,內心更能停留在當下,從景物中感受任何情感的可能性,瞬間觀看造境當下,簡化造型並營造心理空間層次的感受,嘗試在這期間畫出心中所見,心中所感。

 

藝術家繪下對世間萬事萬物的體認
作品有如瑰麗珍珠匠心獨運
綻放出悠悠迷人風采

在瞬間觀看的當下
簡化造型拓展出無限心靈宇宙
以純粹創造感知的印記
將精神灌注於抽象與寫實之間
虛實之間呈現一幅幅姿意中畫

【關於藝術家】

李佳燕  生於1972

高師大美術研究所碩士 現就讀中

/展歷/

      2017 台東美展油畫入選

      2018 南美展油畫類優選

      2019 文化中心至真三館 情繫高雄寫生樂策展

      2019 文化中心聯展數次

      2019 克羅西亞及斯洛維尼亞 兩國家城堡博物館70年紀念聯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