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往展覽用心良品藝術創作聯展

2016/10/24(一) - 2016/11/24(四)

茶會 : 11/5(六) AM11:30~12:30

作者:高進宇、力政文、林煥棠

 

我用我的作品說故事

道出我的堅強意志

道出我不平凡的故事

我們雖然有殘缺

但更努力把殘缺填成一個圓圈


【關於藝術家】

●力政文

現代與神話的故事交織

用內心的聲音

自在的表現不同的視野

1989年出生,4歲時診斷確定為自閉症兼過動。想盡各種辦法,積極在醫院上課、感覺統合訓練、無障礙之家及幼稚園等學齡前的學習與訓練等等,當時發現政文只要拿著筆在課本上塗鴉,就能專注,從此積極找老師習畫,希望慢慢的可以改進一些惡習;例如到處亂跑及沖遍學校所有馬桶。19歲時任職螺絲裝配工廠,工作時手指不慎嚴重受傷;無法繼續工作,不輕易被打敗性格,23歲時再次復職當配送員,但造化弄人騎機車送貨時,不慎摔傷左手髐造成骨折,目前在家積極創作,唯一救贖的是繪畫創作,擅長畫題推衍與繁複性的抽象與半具象構圖, 色彩多變渾厚,筆觸濃密層次豐富。除此,還參加樂團演出,藝術豐富了生命,更期盼能自給自足!

 

●林煥棠

鍾情於西畫與水墨表現

不設限的揮灑

讓風景畫更顯自在

1992年出生曾在國家殿堂接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「全球熱愛生命獎章」,媒體熱烈採訪報導,過去被排擠、歧視、欺負、霸凌等等,瞬間成為成長的試煉石。大學時期美術系教授,評比美術成績給全校最高分的滿分100分,當時老師寧願打破慣例,向校方寫報告說明滿分原因,那是一堂最珍貴的生命教育課程,有了這份鼓勵,就更珍惜自己的美術長才,享受繪畫的樂趣。目前正充實自己,已經成為高雄市街頭藝人,陸續努力考取各縣市街頭藝人,或許有一天將會在某個城市看到煥棠展現繪畫藝術的執著,屆時請不吝給個掌聲。走過黑暗迎向光明,由於生產過程不順利而造成障礙,但積極正向擺脫陰霾與困厄,欣然面對人生挑戰,迎接璀璨的未來。

 

●高進宇

悠遊在繽紛多彩的國度中

真摯的情感自然流露

誠懇又富趣味性

1988年出生 從小語言上的障礙,導致情緒管控不佳;學習之路有了很大的阻礙及挫折,孩子完全無法明白父母親對他的期望,只想自由的在自己的世界裡。上了小學後,母親選擇不離不棄的陪伴上學,此時,很幸運的遇到一位老師,願意教進宇畫畫,成為他的的美術啟蒙老師。在困難的學習過程中,老師很有耐性的給了進宇充分的時間,不斷的鼓勵,成為進步的原動力和繪畫的基礎。剛開始進宇很努力也很積極畫畫,之後才慢慢懂得得獎的喜悅。可是有一次卻沒得獎,進宇忽然哭了,我想孩子還不懂努力的過程比得獎還重要,非常感動多年的努力沒有白費,因為秉持信念產生更多的信心,所以這條路才會堅持到現在。